机关动态

青铜峡:群众烦“薪”事 巡察解忧“酬”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3-15 17:19:54
分享至:

  “我们去年打工拖欠的工资终于拿到手了,感谢巡察组的帮助!”青铜峡市小坝镇群众蔡师傅露出满意的笑容,向前来回访的青铜峡市委第二巡察组表示感谢。

  2023年11月,青铜峡市委第二巡察组对青铜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在对其下属4个单位开展延伸巡察时发现,“12345”热线投诉举报中有65%的群众反映的是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并接到蔡师傅等13名农民工的集体反映,由于和施工企业产生劳动纠纷被拖欠工资19万元。

  “农民工工资是辛苦钱,坚决不允许拖欠!”巡察组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问题,立即召开组务会研究督促整改方案,在查阅施工企业相关报备资料,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班子成员逐个谈话了解情况后,核实了相关问题,并及时予以反馈,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务必尽快解决好农民工忧“薪”事。

  在巡察组的跟踪督办下,青铜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立即对拖欠农民工薪资事件进行再核实再协调,深入项目现场、企业一线全面摸清欠薪底数,建立工作清单,对重点问题实行领导包抓、挂牌督办,运用通报、约谈、行政执法、信用惩戒等多种措施依法严厉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经过各方努力,在2024年春节前,实现了拖欠农民工工资全面清零。

  “通过以巡促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提升巡察工作质效的具体表现。”青铜峡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聚焦民生领域,以“小切口”守护好“大民生”,推动相关部门实施更多有温度的举措、落实更多暖民心的行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利益。(青铜峡市委巡察办 李建军 撖梦圆)    

>>><<<